沐霓

企业级理解(生龙活虎)

来自wb的一篇帖子

来点职场au(参照《快乐回来啦》虎子的企业级理解)

总裁生×助理虎

     “今天的会议主要就一个问题,就是我们有一个新的项目,大家先看一下桌面上的文件,说一下自己的看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会议室里,陈楚生正在开会,这是他着手负责的的一个大项目,一旁的小助理陆虎正在奋笔疾书地记录着今天会议的内容,方便会后及时准确地再传达一遍陈楚生的意思。半个小时后,会议结束了,大家纷纷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,开始着手进行新项目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上班的时候,陈楚生要他的小助理陆虎去传达一下消息,原话是“这次项目的初稿尽量完成度高一点,完成的初稿发到我的邮箱里,然后我们两周之后进行中期讨论”,陆虎连忙应下“好的陈总,您放心,我一定给您传达到位”。转过头,陆虎就在没有陈总的群里转达了我们陈总的意思(是的,除了大群,陆虎又建了一个小群,就为了更好地“传达”我们陈总的意思)“那个陈总希望这个项目方案的初稿完美一点,尽量不要出现多次修改方案的情况,然后尽快完成,发到陈总的邮箱里,不要拖得太久,以免耽误时间”松手,发送,“芜湖,完美传达”陆虎在心里美美地感慨一下自己的传达能力,放下手机就继续干活了。

       另一边,接到信息的公司职员们互相感叹“哇哦,新上任的总裁好严格啊”“是啊,刚才那个语音里说了‘项目方案的初稿完美一点,尽量不要出现多次修改方案的情况’,那不就是想要初稿及定稿吗”“哎哎哎,陈总来了,大家赶紧干活”大家纷纷回到自己的工位上埋头写起了方案。“嗯?我有这么吓人吗,大家怎么好像很怕我”陈楚生想去茶水间泡一杯茶,没想到一出来就是这种场景,心里也犯起了一阵嘀咕,等到他走后,同事们才稍稍地缓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一周之后,陈总的邮箱里多出了一份项目方案。“大家的效率这么高吗,我没说要这么急啊,时间还挺充足的”陈楚生一边看邮件,一边自言自语道“而且方案内容也不错,感觉不需要怎么改了”。坐在一旁的我们的小助理陆虎脸上露出了一抹得意的笑容。“虎子,帮我转达一下,明天上午9点项目组成员到会议室开会,大家的方案做得很好,我们这个会议应该用不了太长时间”“好的陈总”。于是乎,我们的虎子又开始了他的“企业界理解”转达模式“明天上午9点全体成员到会议室开会,大家最好提前10分钟来”,我们的小助理虎子又完成了一次“完美转达”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9点,陈楚生迈进会议室的大门,就看见同事们一个个都端端正正地坐在会议桌前,负责汇报的项目组组长早就准备好了各种设备,准备汇报。“大家来的都好早啊”陈楚生坐下之后开口缓解了一下会议室里严肃的气氛。大家心想“不是你让我们来这么早的吗”。“既然已经准备好了,那就开始汇报吧”陈楚生对着项目组组长说道。“好的陈总,那我开始了。”半个小时以后,“这次的项目大家做得非常好,我们这稿就是终稿了,大家可以稍微放松放松了,好了,散会。”说完陈楚生离开了会议室,陆虎也跟着陈总回到了办公室。

     “一稿就过了?我还以为要改好几遍呢”“陈总不是说了少改吗,为了少改,咱们可是熬了一周啊”“可不是吗,累死了,回家好好休息休息,今天我要吃顿好的”“好呀好呀,今天晚上咱们聚个餐吧”大家有说有笑地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岗位上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,陈总每一次让小助理虎子去传达自己的话,陆虎都会用自己的“企业级理解”来传达,导致大家越来越害怕陈楚生;陈楚生就在想“我平时也挺和蔼的,怎么大家都这么怕我呢”。直到一次部门团建,同事们玩得太嗨了,不小心把那个小群的语音放了出来,陈楚生才知道为什么大家这么怕他,其实根本不是因为他自己,而是他的小助理陆虎在用自己的“企业级理解”来替他立威啊。

评论(6)
热度(8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一名大学生
喜欢小甜文,HE
不定期创作
微博名称:沐霓629

© 沐霓 | Powered by LOFTER